欢迎来到京牌指标网!租车牌就找京牌指标网!

王经理:133 8123 0260(同微)

吴经理:133 7176 8110(同微)

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车牌租赁

北京租车牌必须要压绿本吗?绿本在别人手里有哪些风险?

时间:2022-04-19 10:39:57 来源:作者:京牌指标网小编 点击:0次


经常会有客户问为什么租京牌还需要压绿本,车都已经在别人名下了,押绿本的意义何在?绿本压给出租方还是第三方?其实有这种想法很正常,每个人都会优先考虑自己的权益和保障,从而忽略了对方。对于承租方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车辆安全问题,毕竟车是登记在指标人名下的。指标人同样也担心到期之后不能顺利收回车牌。
所谓的绿本就是机动车登记证。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对车辆所属权处置权意义很大。对于北京车牌出租风险来说,涉及到租赁到期后不归还车牌的问题,这种处理方式可以通过压车辆登记证(绿本)来解决,可是机动车登记证押给指标人,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啊?万一把车辆抵押了怎么办?这里小编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车辆登记证只有在车辆过户交易时候才会用到,指标人保管登记证主要是针对到期不归还车牌的租户仅起到牵制的作用。至于说抵押贷款也是不可能办到的,仅凭单一车辆登记证是不会有任何一家贷款公司可以贷款的,现阶段任何的银行和小型的借贷公司都需要手续齐全且车辆押在贷款公司才能贷款。而对于承租人,凭购车细节,车辆行驶证、购车发票、出款凭证、车辆实际使用人,租期内被保险人及保险受益人,租赁合同等都足以保证车辆安全。而且租车牌所有的风险都是基于租赁双方是否靠谱,车牌租赁指标人的风险是大于承租方的,所以对承租方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因为现在一个车牌的市场价格也十大几万呢,租金远低于车牌的价值,所以在北京短租车牌都要求压绿本给出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