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京牌指标网!租车牌就找京牌指标网!

王经理:133 8123 0260(同微)

吴经理:133 7176 8110(同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京牌新闻资讯

北京取消二手车限迁,国五车辆迁入北京

时间:2022-06-17 11:34:32 来源:京牌指标网作者:小编 点击:0次
根据国务院2022年5月31号最新发布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第18条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中明确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并且包括之前执行限迁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也要实施取消限迁。

但回顾国务院在2016年发布的取消二手车限迁文件之后的执行效果,有些应该取消限迁的地区并没有取消,因此这次发布了新的限迁政策之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可能还是会按照原来的限迁标准来执行,所以具体限迁政策要以当地车管所为准。

全国取消限迁城市名单
福建、甘肃、河南、山东、山西、四川、湖南、新疆、安徽、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云南、重庆、广东等22个省市区部分市区已放开,统计的286个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等)中211个城市已经放开二手车限迁,75个城市未放开二手车限迁。


二手车限迁政策是指一些地方政府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外地二手车不予上牌的限制性政策,本质是地方政府为保护本地汽车销售市场,防止大量外地二手车涌入市场所带来的价格冲击所采取的政策措施;限迁政策取消对于二手车流通效果明显,以北京为例,2016年在部分市区限迁政策逐步取消后,北京二手车外迁数量比2015年增长21.5%,预计未来整个二手车行业跨区域交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截止到2022年6月17日,北京地区对国五排放标准外地车辆仍然不能迁入。